什么都吃才能白白胖胖!

【怀阳怀联文】一个故事


#夏日清凉系列







#请勿上升蒸煮呐!!!!
















醒木一敲,周围嘈杂的声音安静了






淮秋着一身月白大褂,坐在酒楼中心的小桌子里






“各位好,感谢您们的捧场,承蒙厚爱。实话和您说,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上台了。所以今天啊,就把这个故事说完,就不留下回分解了






我年轻的时候,在城西处的于府当差,就是以前在洛城特别有名,后来搬去江南的那户






于家有个小少爷,叫于筱怀。我五岁的时候跟着我父母去了那里,我便从小跟着于少爷,讲来我俩还算的是青梅竹马呢






于家就于筱怀一个独苗,所以于老爷和于夫人都捧在手心上宠的,不过好在没把于筱怀养成个娇滴滴的大少爷








于筱怀十五岁的时候,拉着我偷偷溜出府玩,那时候我们两人从东市跑到西市,最后跑去了麒英阁






麒英阁啊各位,就是咱这茶楼出门右转七百米的一个小戏楼。别看着戏楼小,它可是全洛城最有名的地方








都说来到洛城不去麒英阁听会儿戏就等于白来了






去麒英阁听戏不听陶老板的就等于白听了







那时候的麒英阁比现在的名气更大,为什么呢,因为有两个有名的大角儿






一个陶老板,陶阳






一个颜老板,颜时






这个陶老板呢,相对名气就大些






那时候于少爷于筱怀和我溜出去玩到麒英阁的时候,正好赶上陶老板的演出,但是身上的钱又不够了,我俩就偷偷从那厕所后门溜了进去





但是啊各位,在厕所和走道是隔了一层高墙的,我们爬不过去,怎么办呢?我和少爷啊,就从厕所的侧边翻了出去,跳到旁边的竹林里,走了一截路,看到往前面有一个窗户





然后我俩就翻进去了,结果啊”















诶诶,淮秋你再用点劲把我推上去






于筱怀扒拉着窗口,顽强的往房间里蹦跶。淮秋在下面抱着于筱怀的一只腿,使劲把他往里塞






“少……少爷,你……你再往里窜窜,您该减肥了!”






“要你说!我回去会减肥的,你再把我往上推推,哎!哎!等等!哎呦!”






于筱怀还没说完,被淮秋突然的发力顶了进去,扑的摔在地上






“哎呦,我的屁股啊。淮秋!等回去了我要打你屁股!”






于筱怀从地上狼狈地爬起来,揉揉自己可怜的小屁股。一转身,发现站在自己身后笑靥如花的人






“淮……淮秋……你……你快来”






“哎!少爷少爷我来了!”




淮秋紧跟着于筱怀身后爬进来,一下没踩稳从窗口,正好摔在那人的面前,慢慢抬头






“陶……陶老板……”






“你们……在我房间干什么?”















“我跟您各位说啊,当时这个场面一度很尴尬啊






不过那陶阳云圣陶老板确实生的好看,我第一眼看的时候都看呆了。但好在我还是很清醒的,一下子就想起来咱是翻窗进来的






然后我就瞄了下少爷,你们猜怎么着?






他呀,看那陶老板看呆住了!我叫了他好几声都没反应,本来一双小眼睛愣是瞪大了!”







淮秋笑着抿了口茶






“我想啊,就是那时候,少爷一眼心动了吧





之后,我和少爷被麒英阁老板发现了,被拉着去后厨洗碗端菜。少爷运气好,我在后面洗碗,他天天去给陶老板送饭。一直洗了两三天,于老爷才带着人来接我们






走的时候,我就感觉到陶老板和少爷的气氛有些不对。




这少爷舍不得吧,我还可以理解,肯定是看上人家了。可是这陶老板也不对劲啊!虽然嘴上没说什么,但那表情就是不开心嘛





我当时站在后面还看见陶老板扯了一下少爷的衣袖,啧啧啧





回到府后,老爷就把我俩关房间了。这少爷啊,是茶不思饭不想,就念着那陶老板。几天人都瘦了一大圈,也确实算作减肥了,不然下次再去翻墙我可抱不动他了!





这少爷瘦了一大圈,老爷可着急了。以为是惩罚的太狠了,那个心疼的啊。就我知道,少爷啊,是犯了相思病了






怎么办呢?我又怕少爷像那杜丽娘一样思到肝肠寸断,只好学着那小红娘,三更半夜溜出府把那陶老板叫过来了





我到那麒英阁找陶老板跟他说这事的时候啊,他还装作一脸不在意的样子,就坐那儿假模假样的喝茶,后来一听到少爷病了,就急急忙忙拉着我赶过去了。跑的比我还快!都追不上!”






淮秋说到这里,忍不住笑了起来






“我和陶老板回了府里就往少爷房里去了。上次是我和少爷翻陶老板的窗户,这回啊,就成陶老板翻少爷的窗户了





本来他俩在房里见面了我就准备走的,但少爷不让啊!非得要我守在外面。我那时候都不知道到底是给他俩把风还是听他俩干活的






这再往下啊,就不能说了。







不过还得说一句那陶老板声音是真好听,干啥都好听”







台下的观众哈哈大笑,淮秋抿了口茶,接着讲起来






“后来过了一两个月,老爷要去外地办事,因为去的有点久,就打算一家人都暂时搬过去




收拾行李的那天晚上,我一个人在那打包,少爷半晚才回来,肯定是找陶老板去了。我就劝他说没事,又不是不回来了




走的那天,少爷坐在车上一直往麒英阁去的那条路上望,但一直没看到人,我猜啊,他肯定是等人家陶老板呢




到启程的时候,少爷一直等不到人,就坐回马车里去了。我坐在马车外面的,往后一望,在出城口转角的地方有个蓝色的影,我想那肯定是陶老板








我们跟着老爷到了外地待了半个月多,少爷实在是忍不住想陶老板了,半夜收拾东西偷偷跑回洛城了






我那时候想着,我这把老骨头迟早会被这对小情人折了!






可没想到,这一趟真折了……





在我们走的这半个月里,陶老板竟不知从谁哪里染上了古蔴!





这古蔴是一种毒药啊,吸食的人会精神恍惚异常兴奋,如若上瘾了不吸食,就会浑身奇痒无比,接着就会觉得头疼欲裂,更严重的还会致命啊!





我们赶回去的那天正好撞上那麒英阁的老板按着瘾发的陶老板,我们三四个人都拦不住他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古蔴从他手上抢来,最后不得不打晕他






可这瘾不戒不行啊!







每次陶老板犯瘾的时候我们就把他按在床上逼他喝草药,那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我到现在都还记得!好好一个人,怎么就被人害上毒瘾了呢”







淮秋垂下头,眼中泛起泪花







“七月二十三号那天,正是大暑时候






我和几个丫鬟刚安抚好陶老板,少爷就急急忙忙出去了。我以为他就是有点私事没放在心上,让他一个人出去了






结果回来的,就是一具尸体了







官差说,少爷实在和药贩子做交易换古蔴的解药的时候,被那药贩子捅了一刀在心脏。他们赶去抓人的时候少爷已经断气了,手上还抓着一个小袋子






那药贩子看见官兵的时候还哈哈大笑说,拉上一个大少爷给我陪葬也值了






少爷多好的一个人啊,怎么就这么没了……这人的命,怎么就这么难拿啊……






陶老板的药瘾治好了,几天后,传来那颜时颜老板去了的消息,死于古蔴






后来才知道,当初陶老板的药瘾就是颜老板害的,图啥呢?还不就是人的那点嫉妒心,却害的我家少爷搭上了一条命”






淮秋摇摇头叹气






“终究是害人害己啊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淮秋收拾好东西向酒楼老板告别,刚踏出门槛就被个小孩子拦住了





“哥哥!哥哥!等一下,后来怎么样啦?我阿爹说麒英阁没有一个姓陶的老板啊!”






淮秋低下头打量了一下这个小孩子,肉肉的软软的
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

“我阿爹和陶哥哥都叫我蛟蛟。”




蛟蛟……少爷的乳名也叫蛟蛟




淮秋弯下身子揉揉他的小脑袋




“后来啊,我们把少爷埋在了城西山上的那颗淮英树下。陶老板天天守在那里给他唱戏听,再后来啊,就去陪他了。”




“什么意思呀?”




蛟蛟不明白,滴溜溜的大眼睛望着他






“蛟蛟!回来吃饭啦!”




淮秋话还没说出,就被远处的一个小孩声音打断了




“我陶哥哥叫我回家了,哥哥可以下次再告诉我吗?”






“嗯,可以呀”






“好啊!谢谢哥哥!陶哥哥我来啦!给我留一点葫芦糖!”






淮秋看着那两个小孩,一个白白嫩嫩的可爱极了,一个像小团子,个子小但是透着机灵






真像啊







淮秋背着包,去了城西的那颗淮英树下





“少爷,我今天来的路上碰见了两个小孩,那可爱劲特别像你小时候!圆圆滚滚的,还有一个特别像陶老板,小小的个子,但看着特别聪明。”




“你说多可爱啊,多好啊……”




淮秋跪在一块石碑前,在旁边还有一个小坟,立着于门陶氏






淮英花从树上慢慢飘下,落在淮秋的手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8 )

© 饿肚大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